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在公司

為了免費的晚餐,所以就算沒事晚上也只好呆在公司
(迷之聲 事情明明很多,想不想碰而已)

在網路上亂晃 又看到了這首詞

小重山  (岳飛)  
昨夜寒蛩不住鳴。 
驚回千里夢,
 已三更。
起來獨自繞階行。
人悄悄,
簾外月朧明。
白首爲功名。
舊山松竹老,
阻歸程。
欲將心事付瑤箏。
知音少, 
弦斷有誰聽?
--
當學生時 最喜歡就是每天晚上到保育社社辦
聽著大家説最近去哪玩,又在哪發生了什麼事情
翻翻放在桌上的相本,羨慕別人看到的好山好水高檔貨

當兵時雖然寂寞,但身邊至少很多人可以說說垃圾話,偶而放鬆心情
上班後,雖然我週末基本上還是盡量讓自己接近人群
可是一個禮拜的週間除了報告 討論進度 打打招呼 和客戶、廠商喇賽
我還真的講不到幾句話

白首為功名,
最後落得個"知音少,弦斷有誰聽",這又何苦呢?



(我承認我的解釋和岳飛想表示的差很遠,但就隨便啦@@)

把名稱取做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最重要的條件就是甘願 歡喜做 甘願受

剛進公司時還抱有一點的熱情與希望

現在真的就少了

生活簡單 那我的生命該如何讓他不簡單呢?



作詞:史俊威 作曲:史俊威


或許天堂也常日落 或許所有拒絕現實的鑼
悄悄穿透我的耳膜

收音機裡的萬花筒 鎖不住那正要開始的夢
想要清醒又太脆弱

走過閃躲的念頭 昨天的愧疚 又沾了衣袖
思念放空的氣球 想要掙脫 虛假承諾

會感動我過一種生活 簡單到沒有奢侈的輕鬆
過一種生活 在你的王國
過一種生活 簡單地揮霍創意輪廓
聽你大聲說 簡單生活

走過閃躲的念頭 昨天的愧疚 又沾了衣袖
思念放空的氣球 想要掙脫 虛假承諾

會感動我過一種生活 簡單到沒有奢侈的輕鬆
過一種生活 在你的王國
過一種生活 簡單地揮霍創意輪廓
聽你大聲說 簡單生活

而我 在你右手的花火 輕輕墬落
放了我 世界以不同的面孔 在穿梭

我過一種生活 簡單到沒有奢侈的輕鬆
過一種生活 在你的王國
過一種生活 簡單地揮霍創意輪廓
聽你大聲說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簡單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