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只是個好人?

交了第二(三?)個女朋友,最大的好處是有了對照組,可以更進一步認清楚自己。但連續的失利,確是嚴重打擊了自己的信心。

到底是怎樣的人才會讓女生有"愛"的感覺呢?

或許是天性使然,我會盡量地用心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當然對於喜歡的對象更是努力去表現的無微不至。也許是這樣的態度會讓人誤解我的個性,所以我追女生其實也可以算是無往而不利,兩個人平心而論都是相當優秀無懈可擊的,別人嗆說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其實我也很能虛心接受。

可是然後呢?

通常很快的他們就發現,我是一個沒有特色的人,繞在他們噓寒問暖,看起來好像很貼心,確往往在關鍵的時候卻總是蠢話連篇。而且又宅又只會說言不及義的冷笑話。

重點是我說話又快又急,經常不經大腦思考,而往往忽略了對方的想法。女生喜歡溫暖,而我冷冰冰的口氣,單刀直入沒有任何緩和的餘地,會嚴重傷了別人的心。

我的個性看似溫和,實際上侵略性、佔有慾十足,所以我始終無法真心的關懷一個人,對他付出,用愛包圍住她,所以最後在我面前的只有失敗。

或許當我真的很愛一個人的時候,除了跟自己說我愛她,我還要學習表達對她的愛,讓他覺得這一切是值得的,他也有因為我的愛真的得到溫暖、感到幸福,我才有這個資格去對她表白。

認清楚自己的無知,我才第一次覺得,原來比愛一個人更難的是讓他覺得幸福。

陽光灑在這棵樹上,發散出金黃色的光芒。愛一個人,我應該要有讓他能夠散發出光芒的責任。



得從頭來過.....

SDIM0250

3 則留言:

Charlie 提到...

我覺得你最可貴的地方在於你個性的率真,希望你別因此失去了這一塊。

匿名 提到...

不會啊,我最喜歡莊小弟了,是那些女生沒眼光不會欣賞...

Dilidili 提到...

我也喜歡你的率真!!
加油啦!!!
要好好把握幸福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