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歡樂控窯

PICT8602

好像有天跟俐君和雅婷出去玩時,聊到我家山上很好玩,還有我家早餐很好吃的事,就想說邀一些朋友來我家玩,彭背把文章轉到社版上,結果倒是始料未及的招來一堆小朋友來玩。想到上次找一堆老朋友來我家摘柚子,已經是大二幹訓的事了,當時還留下一張伯豪,秉源和我的照片,想到這張照片作夢都會流眼淚。

禮拜六早上,六點就收到俐君的信說可以一早來幫忙,結果八點打過去還在睡回籠覺。所以我只好一個人乖乖的上山開始挖土整地。

不過,剛到不久就出現了超強生力軍.....童志偉。

PICT8597

一樣是在鄉下長大的志偉,果然一點都不含糊,挖土劈柴樣樣精通,省了我好些力氣。可惜志偉很早就走了,連地瓜都沒吃到,整個就是個"就甘心"。

到了11點,俐君竟然騎著腳踏車出現!奮力的騎上我家山上。

不久,雅婷姐開車載著著雅婷鼻哼夫婦大隊人馬出現,最重要的是還帶來了超級提振士氣的午餐....還沒包好的水餃。但是事實證明,我們的等待是值得的,因為超賢慧的雅婷姐把水餃餡調味的超級好吃的。

PICT8599

遠從台北下來的韻婷彭背相繼出現後,超強志偉也把窯搭好了,熊熊烈火在窯中燒烤著泥土,一邊傳出陣陣的龍眼木頭的香味。

PICT8600 

燒了許久,其中小朋友們還跑到對面山上去聽叔叔對農場的導覽,笑聲散佈在滿山遍野的空氣中。

小朋友們回來後,土 窯熊熊烈火的燒烤下,也由黑轉紅,接下來就是最令人期待的的把食材丟入窯內,以及把窯敲毀的時候了。

PICT8606

食材丟入窯內後,所有人手一隻大木棒,殺氣騰騰的衝向土窯,在小朋友們的齊心暴力合作下,土窯瞬間灰飛湮滅。

PICT8608 PICT8610

這兩張照片,仔細看表情,某些小朋友的殺氣可不是普通的重阿!

將土窯敲毀後,我們在上頭鋪上一層土幫助保溫,但是土是包不住火的,熱氣陣陣外散的結果,吸引了小朋友們前往"烤屁股",不是我在講,在土窯上烤屁股溫度適中,可真不是普通的舒服,最後乾脆整個人都躺上去當床睡整個是個享受阿!

PICT8614

等到我們玩夠,地瓜也差不多熟透了,我們在全黑的夜晚中,小心翼翼的像是考古學家一樣,挖出珍藏的史前食物,配上涵如帶來的草湖芋仔冰,整個是個爽口。(難怪日本料理會發明地瓜配冰淇淋的宇治金時)

控窯大會結束後,鼻哼夫婦先回家,我回家開車一口氣載了六個小朋友回家,車上擠的七葷八素的好險路上沒遇到警察,不過我面臨的難題回家才要真正面對,鬼使神差的結果,男生都先回去了,剩下一票女生要來我家,而我一點都不知道我要怎麼跟我媽說,我要帶八個女生回家!

沒錯!宅宅也是有出頭天的!竟然有這麼一大群女生出現在我家!

不過最後我爸媽不知道是嚇昏了還是真的很識相,沒問我這些問題。

(某學妹說,要是我兒子帶這多女生回家,我一點也不會驕傲,反而會懷疑我兒子性向有問題吧!)

隔天早上,住在附近的慈恩媽媽聽說有一大票保育社的小朋友來我家也是整個就甘心的送了一堆食物來我家餵食這些小朋友,讓他們能夠吃的很飽的快快樂樂回家。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哈!!你真的沒事先跟你媽講喔~那個"性向有問題"是其蓁講的嗎?哈哈哈~~選妃大賽,一想到就覺得很好笑,難為你了

真的是歡樂焢窯,那座山真的是一個奇妙的地方,奇妙的保育社組合,做奇妙的事情。

載我們去的姊姊,她對保育社的印象就是:奇怪XD, 所以她丟下我們就走了,一點也不敢久留XD

BREAKFAST AT BETTY'S 提到...

我和你學妹想法一樣ㄟ~~

jenti 提到...

這樣好像我真的不出貴不行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