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正式上班第一個月

為了要給自己一點挑戰,毅然辭掉原本台中的工作,進入了不被看好的公司。現在想想當初真的有點任性,但不管怎麼說,木已成舟,也沒有必要給自己留啥後路,就一路慢慢走。

部門之前大裁員,一口氣從七十幾個砍到剩二十個,ME team也從二十幾個砍到加我五個,所以現在處於一個沒有戰鬥力的狀況。加上老闆目前想要燒錢,不想賺錢,所以很多上有父母下有妻小的同事心情都還頗低落的。

但不管怎麼樣,很慶幸的是我真的遇到了一個很棒的小老闆。除了他原先找我進來負責的東西是我相當有興趣的之外,他對我的教育訓練算是相當不遺餘力的了。每天他都會找一個時間幫我上課,PROE一個一個icon的跟我講解功用,還有會用到的各個軟體也都學了不少。再來就是 他真的是一個很適合作創意這方面的人,對於各方面都還頗有興趣,而且願意跟大家分享看法的一個人。基本上他是80%以上的宅宅,所以相處起來還頗愉快的。

大老闆就是一個精實派的了,感覺上很像我以前認識的鄭老大,能力很強,但是少年得志所以自恃甚高。而且在meeting時電人的功力也不輸給他。

剛來時,很多人問我適不適應,我很想回答,再沒有比這種更熟悉的工作環境了。因為目前處於作research階段,所以我的生活跟研究所時有90%的相似度,每天就上網看看論文,找找專利,然後給自己安排一個進度準備每週一次的meeting,偶而支援一下EE那邊幫他們畫些圖也是小事。每天上班時間超過12hr會不會不習慣?我前一份工作可是少尉排長,每天工作超過20小時的耶!

不過當然人也不是每天都在過年的,上週大老闆直接給我一個工作,要我作流力的分析(老…老闆,小的流力三修才過耶),這下子要多看課本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加油啦!!

Unknown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